安君兒幼稚園要辦民俗活動囉過年前一個星期,可以提前享受一下年的氣氛

開始時間是上午九點半,不過小如如今天有表演活動

所以要提前到學校,小如如要加油喔

學校的門口已經有濃濃的春節氣息

提醒我,要過年了,家裡還沒有打掃啊

今天除了民俗活動以外,還有小朋友的作品發表

學校教室的桌上已經擺滿了小朋友的成長紀錄

小如如的作品還沒完成,因為近兩個星期不在學校

有點小殘缺的小獅子也是很可愛的

牆上還裝飾著小朋友自己作的春節吊飾

都很厲害耶

小如如的作品,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眼睛一定要長不一樣高嗎?真是奇怪

幼稚園裡面也是到處都有春節應景的裝飾

這一排布袋人偶真叫人驚艷

財神爺的面具牆,非常的搶眼

開始第一個表演節目了,是台灣班大班的學生的賀節舞

小朋友表演的相當認真,讓人目不轉睛

不過,姑姑正在當愛心媽媽

所以,沒有認真看到

每次的活動,都可以感受到幼稚園老師們的用心

真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

接著是空手道的表演

小朋友都很厲害耶,下學期讓小如如也去練一下好了

小如如換好衣服要上場了,你今天有三個表演節目

要趕場的小孩你可要認真一點喔

開始芭蕾舞課的舞蹈發表,小如如很認真的跳喔

老師一直擔心小如如請假沒有練到走位,星期五特別花在小如如身上特訓

都是老師沒有先跟我說有讓小如如秀一下的機會

不是我不好喔

老師的特訓應該有效,看看覺得沒啥失誤

自己的孩子都是覺得很棒的啦

接著是直排輪成果發表,因為等小如如換衣服

所以有點延誤開鑼,真是歹勢

臭屁的臉說:我真的會溜耶

看到了,姑姑總算沒有白花錢

雖然沒有辦法趕上大哥哥的速度,但是,總算可以溜完全程

這樣也算是對我有個交代了

接著是台灣班中班的舞蹈表演

今年好像少了小班的表演,有點可惜


小如如又換跳舞的衣服了,高橋老師說

小如如今年非常的忙碌喔

首先由日僑的大班先上場,熱鬧的先帶動氣氛

日僑中小班已經就定位,等一下要加入大班一起跳舞

看起來很熱鬧喔

最後一個節目是日僑全部師生的舞蹈,小如如沒啥練到,表情有點呆滞

沒關係,有參加就是一種幸福了

大家一起跳舞迎新年囉,穿上外掛的小朋友

看起來都很有朝氣

接著,就是搗麻薯的節目了,高橋老師好像很怕被打到

本來想叫老爺去救他,換一下手也好

但是,老爺說這個工作太簡單了他要作困難一點的

???

什麼是困難的??吃麻薯嗎??我們家老爺只剩一張嘴

日僑班的家長爸爸,紛紛跳下來搗麻薯
家長們有興趣的,都可以一起來玩喔

現場當然還有台式的年糕,老爺對這個非常有興趣

一直問這是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他說我不是台灣人

哇咧!!我只好告訴他台灣的傳統是一個非常深遠的東西

不是那麼容易懂的,知道嗎!!

今天的民俗現場還有即席揮毫的春聯喔

捏麵人攤非常的搶手,一直擠滿了人

攤子上面擺滿了作品,每一個都很可愛耶

只要你說出來,老闆都可以馬上作出來給你喔

這是我們家指定的布丁狗,kaori的最愛

不過這隻小黃狗馬上被小如如搶走了

現場愛心媽媽們努力的作著菜頭粿

今天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給大家吃的喔

還有好吃的炸年糕

今天可以在這裡吃到飽喔

當然傳統的紅龜粿也是不可少

安君兒已經是提前過年吃年夜飯的感覺了

吃吃東西以後,當然也要玩玩民俗小玩藝

現場什麼都有,保證讓你玩到不想回家

小如如和老爺去玩撈金魚,一共撈到6條,實在很厲害

不過回到家馬上死掉4條阿彌陀佛!

今天的民俗活動非常熱鬧,學校很用心的辦活動

小朋友和家長也玩的很開心,老師們辛苦了小如如也辛苦囉

先說聲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