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鰤魚找了很久,聽說在台灣叫做青甘魚

老爺很喜歡吃鰤魚,每次都對著日本的電視節目流口水

終於讓我給找到了,魚商老闆一聽說我要拿這個來紅燒

馬上皺著眉頭說:太浪費了啦,這個要吃生魚片才好吃啦

真的很貴,這樣就去掉我600元

既然主角那麼貴,那菜頭就買個一大個10元的就好

老爺說要把角角削的圓圓的才漂亮,有的吃你就要偷笑了啦

接下來要挑戰第一次做的鰤魚大根

做法:鰤魚切成小塊,白蘿蔔也是切塊準備好

鰤魚川燙過即可

熱油鍋放入薑片爆香,放入鰤魚,白蘿蔔,蔥段(我另外加了一些蒜仔添香味)

魚肉稍微變色後,加入鏗魚醬油(つゆ),味醂,糖,酒和高湯

小火滾約15分鐘左右即可

成果揭曉,老爺說味道滿分

尤其是白蘿蔔相當入味,但是缺點就是我一開始開了大火,所以肉質有點變老

老爺說重點是要一直開小火,這樣煮再久都只會更入味而不會讓魚肉變硬

這招學起來,下次來驗證一下

不過這道菜完全沒有魚刺,甜甜鹹鹹的醬汁魚肉拌著飯吃

小如如很喜歡耶

青菜今天只能吃便宜的地瓜葉,一把10元就可以一大盤了

燙熟後加入香油,鹽巴調味

高湯和切細的蒜頭另外滾熟,再倒入一起攪拌上桌

又是一道經濟實惠的好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味 小火 香油
    全站熱搜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