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直放著的日劇愛與寬恕知道他是非常催淚的題材

一開始就打著このドラマを全ての母に捧げる(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這樣的內容不掉淚才怪~但是已經都下檔了新的一季日劇又上了

還是得趕快把庫存的日劇看完

アイシテル〜海容〜:2009年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的「水10」劇(星期三晚10時的劇 集)

海容是形容心胸像大海一樣可以包容一切

主角應該是戲裡的三位母親

兇手的母親稻森泉和被害者的母親板谷由夏還有家裁的調查官田中美佐子

戲的主軸在加害人的母親身上

命案發生時多半會把重心放在被害人的家屬上面

但是這部戲是從加害人的家屬的觀點來看

 

第一話:

從稻森泉坐著公車到警局途中回顧三日前的事情

三天前一見非常平凡的兩個家族的清晨餐桌開始

皐月有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兒字智也

老公是一般上班族個性是那種只要賺錢回家就完成任務的老公

每天需要去打工但是對於家庭照料一點也沒有疏忽

最大的快樂就是上網書發自己育兒的情緒和苦惱

最大的煩惱就是智也像是叛逆期的孩子不跟他說話連基本招呼都不打

而皐月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該怎麼作就只能消極的作好自己的本分

消極的每天像是自言自語的一直唸

你為什麼沒有上學?你知不知道爸媽每天是為了誰那麼辛苦

反覆的問智也你沒有嘴吧嗎 ?你為什麼不說話?你為什麼不回答?你沒有嘴吧嗎?

然後再每天跟孩子陪笑臉再每天重複著跟在後面唸

 

聖子是一個非常的平凡的家庭主婦每天料理家事

對孩子和老公的照顧無為不至非常寵愛小學二年級的兒子清貴

女兒美帆子是愛漂亮的中學生因為爭寵的關係

最大的心願就是弟弟消失掉因為覺得小不點的他很煩

一個平凡又美滿的家庭

之後小五的智也翹掉補習班的課後回家跟皐月說我去殺人了

皐月認為他只是叛逆期卻不知道如何和孩子溝通

然後悲劇就這樣發生

當小二的清貴屍體被找到的時候加害者和被害者兩個家庭的幕就此展開

發現找到清貴屍體的時候聖子媽媽嚎啕大哭

皐月找到衣櫥內智也穿的沾滿血跡的衣服時崩潰落淚

在這個時候作為一個母親是最痛的時候讓我也跟著劇中人物起伏而落淚

沒有人能想像一天突然有人告訴你你的孩子被殺了

沒有人能想像一天突然有人告訴你你的孩子殺了人

那種驚惶失控的情緒是怎樣的煎熬

之後聖子一直不願承認清貴已死的事實

一直自責因為自己去吃午餐才害清貴死掉痛苦的無法生活

"為什麼是我的孩子被殺""如果我早15分鐘回來就不會發生"

"我願意用我自己所有剩下的時間換回那15分鐘 ",聖子每天喃喃自問

而皐月突然由一個普通的媽媽變成一個殺人犯的母親

她還是堅持一定是哪裡弄錯了我的孩子不會殺人

皐月的老公只擔心自己會不會被開除在出事後仍然只關心自己的事 

一直指責皐月認為他沒有盡到作母親的責任甚至說後悔生下這個孩子

皐月還是堅定的回答他說"我並不後悔"這時母親的堅強一覽無疑

母愛真的很偉大

其實兩位母親都非常盡心盡力的愛著和照顧孩子

但是生活中會有很多累積的不好的東西

沒有溝通或是用錯方法就很容易堆積而有一天會爆發出來

但是母親愛孩子的心情不會變

怎麼去包容怎麼去忘掉仇恨怎麼去求原諒怎麼去求寬恕

這都是非常深刻和困難的課題

接下來的劇情一定更噴淚雖然大致已經知道演什麼了

接下來就是要看兩個家庭要如何從這樣的創傷之中走出來

要如何從這樣的傷痛之中找到自己的出口

我想全部看完以後一定會有更大的感動

也可以好好的去思考怎麼樣去教育孩子和孩子溝通

透過戲中劇情的安排也許我們自己也可以找到答案

準備兩大盒面紙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