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戶政事務所寄來的通知

說是要作外籍配偶訪視

看了內容以後我想要訪查的話還是要我出馬啦

因為語言是一個最大的問題

老爺又聽不懂

不過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要本人在家才能作

那可就傷腦筋了~因為老爺要放假才會在家

到時候可要跟訪查大人勾通一下了

不要又平日來我們家要我交人出來

說到這個想到之前移民署來抽查的事情了

那位移民署的先生來問說老爺是不是住在這裡

還問說他有沒有在家還有有沒有人可以證明他住在這裡和我住在一起

害我當場傻眼~~

我說他上班去了~你在平日來他怎麼可能在啊

證明的話~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證明他和我住在一起啊

我可以讓他進來看家裡的物品

然後他大人說他要直接去隔壁鄰居問老爺是不是這在這裡

還要我別出聲~~

然後他按了斜對門鄰居的門鈴

剛好是沒啥交情的年輕人來應門

移民署的人問知不知道隔壁住一個日本人?

年輕人就跟移民署老爺說不知道不清楚

然後移民署的再按隔壁鄰居的門鈴問

剛好隔壁先生他們跟我們有點來往

他看看我一眼然後說是有住一個日本人

然後移民署居然還要他簽名證明所說無誤

喔~~這下我就看不過去了

我跑過去跟官員先生說

我覺得你這樣子是擾民

第一~你要找人應該要假日找~因為他一定不在家~要去賺錢

第二~你問左右鄰居前請先說清楚來意,不然現在人情淡薄誰知道是什麼事情啊

一定是明哲保身說不知道的啊~這樣直接問怎麼合理呢?

移民署的人跟我說因為上級交代一定要這樣訪查才行所以不好意思

他願意跟我的鄰居解釋清楚請我多多見諒

因為他也很客氣我也不想為難他只好算了

事後買了禮盒去兩家鄰居賠罪說明老爺不是作姦犯科的人

不然人家還誤會說怎麼會有移民署來查咧

希望官員們體恤一下外籍配偶的家庭

作很多訪查視察的時候可以多考慮一下民情

不要讓我們對左右鄰居造成困擾

這樣就很不好意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 隔壁 配偶 外籍
    全站熱搜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