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日本年金機構寄來的通知,要我們提出老爺的台灣在留證明

應該是受到之前日本瘋狂的詐領年金事件影響

現在開始清查海外的受領年金人口

避免居留海外的人也出現坂本龍馬的同學

1月底收到通知,2月底就要提出在留證明

這下可傷腦筋了

打電話去交流協會,說是要本人請領

老爺最恨長途移動,我可是很期待

希望能有機會去台北逛逛

結果,老爺還是趁著交流協會的台中出張サービス

直接台中申辦,斷了我的消遙念頭,真是讓人傷心

填寫在留證明申請書,具附護照和居留證影本

一起交給申辦的人

如果是台北申辦的話可以當天就拿的到

台中的話需要申請的時間

申辦人員親切的告訴老爺,本人申請的話可以直接掛號郵寄給他

老爺非常開心,覺得這樣真是方便

我非常不開心,覺得這樣真是讓我不方便

老爺爽快答應讓我自己找一天去台北逛逛

這樣也算是給我個補償

收下受領收據,手續費不用錢,連掛號郵寄費用也不用錢

日本的納稅人真是太好命了

台灣的話申請什麼都是要收費的,最少收你個10元工本費貼補

交流協會自從有了台中出張サービス

日本交流協會平成23年2月の領事出張サービス

變的非常方便

很多書類的東西都可以直接透過辦理

也可以直接臨櫃詢問,不用再專程跑一趟台北

出張サービス會有一位日本人一位台灣人搭檔

所以,中日文都可以通,方便到極點

一個月一次的服務,有需要的人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