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如如成長記事208.2.2  

 2007年10月,終於將小如如接來家裏住了

這個小姪女住在彰化的小朋友和自己不是那麼的親近

所以弟弟拜託說弟媳照顧不來要我幫忙的時候心理還真不願意

因為這個小姪女我連看都沒有看過幾次,第一次要當奶媽還真是不安

小如如到家裡的時候體重不到10公斤,黑黑的臉龐,不愛說話,只會靜靜的玩玩具 

2005年12月3日生,所以這時候還沒兩歲

很倔強的臉蛋和個性,很驚訝的是他幾乎是不開口說話的

溝通的方式也只是手指比一比,餵一口飯他就含在嘴吧裡不動,叫他快吃他就整口吐出來

這下還得了,第二天馬上先帶去給醫生瞧瞧醫生說這個小朋友心理缺乏滿足感,所以會含飯

另外應該比較少跟人對話通常老人家帶的小孩子比較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聽了快要昏倒,他可是跟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耶

也許太忙了真的無暇照顧這個孩子,那我這個姑姑可就要認真的當起奶媽了

2007.11月小如如來了一個半月,變胖了變白了也變的愛笑愛說話雖然字彙還學的不多

但是已經讓我跟老爺和kaori開心極了三個人每天卯起來跟小如如對話

(11月初小如如已經會用國語和日文自己從一數到10了,真是進步神速啊,頗有成就感^^)

小如如成長記事208.2.2  
    

 把小如如打扮的像小英的故事阿爾卑斯山少女~~

2007年12月中旬老公挑戰教如如兩首唱歌帶手部動作的日文兒歌

三天後發現如如居然全都記住了,動作一個沒錯

哇~~,老公非常有成就感咧

現在的小如如跟老公的相處方式是老公說日文小如如用中文回答他

有些簡單的日文小如如也會講囉~~看來溝通沒有問題

兩個人每天都玩的很開心,尤其是一起洗澡的時候

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老公常常會用很爛的國語跟小如如講話

我只好叮嚀他別跟小如如講國語,國語我和妹妹說就可以了

請他用日文說,免得小如如學到他的爛國語就慘了

 老公有點委屈的臉

看來教育有成,有點小得意,嘿嘿

2008年2月要開始幫小如如紀錄成長記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kaori
    全站熱搜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