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 如如有了一個新朋友,從之前孤單的一個人在日僑班

現在多了女玩伴,他是可愛的あやちゃん

あやちゃん從之前上才藝課的時候就認識了

所以兩個小孩的感情好的很

不過,最近小如如開始以あやちゃん的喜惡為標準

天天都是あやちゃん說,あやちゃん喜歡的小如如也喜歡

當然不喜歡的也要兩個人一起不喜歡

於是,有一天,小如如說他不喜歡xxx了

問他為什麼不喜歡呢?他說因為あやちゃん不喜歡

~這樣是不行的

小如如你要知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歡不喜歡

你也要有自己的想法,你要自己想一想,要知道和認識自己的想法

小如如呆呆的問:ㄕㄚˇㄈㄚˇ是什麼?

想法啦!ㄕㄚˇㄈㄚˇ!! 你是聽到哪裡去了

小如如又問:就是不能和別人一樣嗎?

不是不能和別人一樣,是你自己要去想一想

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喜歡或是其實自己是喜歡的

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就好像姑姑跟你說自己要去想想作對或是作錯,不能因為別人作你也要作

小如如點點頭說:我知道了

恩~小如如真是乖寶寶

第二天放學回來,小如如非常得意的說:

姑姑~我已經有跟あやちゃん說不可以和我說一樣的話

也不可以和我喜歡一樣的東西喔,也不可以和我拿一樣的東西

因為大家都要有自己的ㄕㄚˇㄈㄚˇ

想法啦!ㄕㄚˇㄈㄚˇ!!

哇哩咧$###!@#!@

看來講道理對這個小孩來說還是太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法
    全站熱搜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