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的年紀,其實半懂不懂

覺得還是個小娃娃,有時卻像個小大人

在和小如如每天對戰的日子裡

其實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都能感受到小朋友的成長

問小如如說:家裡誰最棒

他一點都不猶豫的說:お父さん和小姑姑最棒(我咧??)

問他們哪裡棒

他斬釘截鐵的說:他們都很會修理東西,東西壞掉就會馬上修好

小臉上還浮出一臉崇拜的神情

不服氣的說:姑姑也很棒啊!!我也會修啊

小如如用很不值得一提的口氣說:

姑姑都是說,好累喔~這個叫お父さん修,這個叫小姑姑修

姑姑都是用嘴巴修

啊~~小如如真是明察秋毫啊

看到我快要掉下眼淚的表情

小手拍拍我的肩膀,然後用很肯定的聲音說:沒關係,姑姑你也很棒啊

馬上眼睛一亮,原來我也是有很厲害的地方嗎?

小如如說:姑姑非常會煮飯,所以也很棒

啊~原來在小如如的眼裡,姑姑只會煮飯而已

想想姑姑還真的是啥都不會啊,現在大概也只剩下煮飯的價值

但是,小如如你要記住一件事

吃飽飯是一天中的能量來源,沒吃飽連修理東西的力氣都沒有喔

只要姑姑一天不在家,你們可是都會沒有飯吃的喔

所以姑姑可是家裡的重要推手

稱讚我吧

不過,原來這隻四歲半小娃可是啥事都看在眼裡

有點傷腦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察秋毫 修理 姑姑
    全站熱搜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