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9離開蘆原我們直接到了滋賀縣彥根

因為這裡有一個日本國寶城彥根城~~聽說很美耶~

阿公喜歡看庭園的花花樹樹所以姑姑選的地方都是很多樹和景的地方

彥根別名叫做金龜城天守閣和護城河都是琵琶湖八景之一

這是一個新造街的觀光地~所有的房子看起來都很新也很一致

想必造街花了相當的功夫

街道到處都有很漂亮可愛的擺飾和海報

單是照相就讓姑姑和冰淇淋阿姨非常的忙碌

商家的建築都相當的講究

很有手工工藝的感覺

太漂亮~~照不完啦~~

這是ひこにやん是彥根城的代表

我叫他娃娃超人,因為他很帥

這是一個代表的餅乾

把娃娃超人吃進嘴裡咬一咬~~

在外面就花了大半的時間趕快進去吧

這是琵琶湖八景的立碑~~要照相的快一點喔

裡面的湖水景色非常的美

阿公非常的高興他說回家也要種很多樹來作庭園

恩~~阿公我建議你把日本搬回去好了

城裡面都還維持著木造的建築模樣

突然覺得以前戰國時代的緊張氣氛

又遇到娃娃超人~~來照一下相看誰比較可愛


這是天守閣

裡面可以進去參觀不過要脫鞋

而且裡面的階梯非常的多最上層的非常陡

不過我還是自己走完喔

城裡到處都有舊武士家老的住家標誌

還有13代城主井伊直弼的一些紀念碑

這個歷史很長很複雜~~姑丈說等我長大再說給我聽
彥根城裡面還有連結的巡迴巴士喔

很酷吧~~

這是郵筒~~上面可是載著一座城池喔

來喔~~來喔~~姑姑不要再照相了啦

我們要去湯之川泡溫泉囉








arrow
arrow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