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氣陰陰的適合出門去逛逛

小如如上次學校買的竹蜻蜓被kaori玩到飛去屋頂下不來

所以還欠他一隻竹蜻蜓

上次戶外教學的台中民俗公園應該有很多帶著老爺小如如拎著水壺就上路了

北屯的民俗公園粉久沒來過了以前好像剛開幕的時候有來過一次

老爺非常喜歡這種古老的台灣建築工作人員說是仿照以前的大官官邸建的

所以麼大的屋子台灣民間其實不多見

入口的右手邊有節氣圖

節氣對農業的台灣來說是非常的重要喔

建築內有一個龍洗盆

我們怎麼用濺不出水花~~

民俗文物展館在地下室

入口有陳列文物的由來簡介

林柏榕市長耶~~粉有歷史唷

老爺一直念著中藥舖的名稱一個一個問中文怎麼唸

是什麼意思??

老爺~~我如果全部都懂的話這裡的老闆就是我啦

好像很小的時候家裡也有這樣的小木馬耶

老爺說台灣也有這樣的轎子啊~~

台灣什麼都有的~~老爺!!!

有展出一些台中監獄受刑人的作品

作工都很漂亮耶~~

小如如問說這些青蛙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非常溫柔的說:都一樣是青蛙啊所以有四隻青蛙啊

他沒好氣的回答我:有躺著和坐著的青蛙跟腳打開的青蛙啦~~

臭如如~~又被他將了一軍

展示的茶具裡面青蛙的作品佔了很大部分

老爺又問為什麼都是青蛙??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呢?

我說因為以前都是種田的所以青蛙很多拿來作模特兒比較快啦

管他~~反正日本人很好哄

道教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

拜託老爺不要再問我和佛教有什麼不同來源是什麼

我如果那麼利害我就去開班授課了啦

稻草編的龍~~

雙龍搶珠~實在很漂亮

公園內有一個鯉魚池可以餵魚不過~~魚腥臭很重

公園內部很大入園票50元兩人100元

可以消磨半天實在很划算

arrow
arrow

    美美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